金馬59黃秋生張艾嘉封影帝影后 《智齒》掃四獎成最大贏家

0
198
第59屆金馬獎大合照。(圖/取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記者/江佳蓉

第59屆金馬獎19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金馬影帝寶座由《白日青春》黃秋生奪下,張艾嘉以《燈火闌珊》三度封后,而本屆最大贏家《智齒》榮獲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以及最佳攝影四座金馬獎項。

睽違36年再度抱回最佳女主角的張艾嘉表示:「會繼續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評審讚賞張艾嘉在《燈火闌珊》不同時序的表現,電影中如回春般的演技,讓整個角色鮮活起來,是整部作品最有魅力的地方。

三度入圍首奪影帝的黃秋生哽咽說,等這個獎項好多年,最想將獲獎的消息告訴媽媽,可惜她卻不在了。並謙虛表示:「可能是因為與新導演合作才會有此好運,並打趣說以後都要找新導演合作。」

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競爭激烈,最後由《一家子兒咕咕叫》奪得,評審強調今年的作品平均,沒有一家獨大的狀況,都有各自的優點,並表示:「《一家子兒咕咕叫》的角色寫實,形成的反差與對比隱喻,讓人看到創作上的企圖心。」

此外,《咒》獲得最佳剪輯和最佳音效,《哈勇家》獲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導演,《黑的教育》獲得最佳男配角。

金馬59完整獲獎名單。(圖/江佳蓉製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