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之聲30週年台慶 作育英才600位

0
159
銘傳之聲30週年台慶 巴芭珊十而立 活動現場。(圖/銘傳之聲提供)

記者/王妤文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實習媒體「銘傳之聲」今年邁入30週年11日舉辦台慶,特別號召在校電台助理及畢業多年的校友們一同慶生。銘傳之聲指導老師黃心怡表示,電台30年來經歷了多次調整和改革,至今已培養600多位優秀電台助理,不少人在業界發光發熱,如今三十而立,象徵電台已茁壯成一棵大樹。

身為實習電台的銘傳之聲,30年來作育英才無數,如配音員楊詩穎、廣播金鐘獎得主李霖松、李興文等,黃心怡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不僅是為了紀念電台的成長與發展,也是展望未來。

活動當天,畢業後的電台助理們紛紛回校分享在電台的成長經歷,像畢業達16年的電台助理吳書帆更特地回到學校共度電台珍貴的時刻讓在場學生更深入的了解電台,並與學長姐們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成為配音員的楊詩穎11日也應邀出席,她表示,電台帶給她最大的影響是學會了「團隊合作」,在參與廣播劇的創作過程中,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不斷修改劇本、交換意見,這些經歷至今仍讓她感動萬分;同時,她也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在電台受訓練的時光,因為與人相處和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技能,並會持續影響自己的一生。

另一位畢業校友王映蕙說,身為國際學院畢業生,雖非傳播學院的學生,曾讓她進入電台時感到非常不適應,但卻讓她認識到了更多不同領域的人,與電台夥伴建立起了更好的感情。

她認為,在電台中的艱辛歷程讓大家更能夠相互理解、支持和幫助,也希望學弟妹能夠好好珍惜與電台夥伴共同努力的時光。

台慶當天,指導老師黃心怡許下了三個願望,她說,第一是希望銘傳之聲未來能夠繼續做得更好,並能夠挑戰更多元化的發展;第二是希望每一個節目都能夠成功地呈現;第三是祝福所有電台學生一切順心如意。(銘傳之聲提供)

在學長姐分享的環節中,多數畢業校友表示,從未後悔過加入電台,即便在處理電台作業時遇到不擅長部分,像是跑新聞每日「一日一話帶」,當時讓不少人紛紛感到挫敗,但在多元的訓練下,他們都從中獲得更多的收穫,過程中,更讓他們發現自己最擅長的領域,也能夠認識到自己的弱點,並且努力加強這些方面。

銘傳廣播電台在1985年成立,1994年以銘傳之聲正式開播以來,30年來經歷了多次轉換和改變,包括1997年的調頻更換、1998年開始的24小時不間斷播音,近年來亦因應潮流推出Podcast節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