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播學院與安嘉娛樂產學合作 培訓直播銷售

0
251
學生與專業直播主學習流程

記者/劉詠函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安嘉娛樂簽訂產學合作,11月18日第一次由學生獨立進行完整的現場直播銷售,在2小時的直播過程中不但吸引破百位的觀眾按讚分享,並有不錯的銷售業績表現,也隨時回覆網友的提問及後續客戶服務等,對學生是很好的行銷實戰經驗。

此次的產學合作案在今年10月中旬簽訂,直播團隊依客戶所需協助安嘉娛樂進行「直播主培訓計畫」,除安排學生參與直播培訓課程,結訓後協助學生獨立操作直播拍賣,培養學生穩健面對鏡頭台風、提升直播銷售技巧、客戶售後服務、電商訂單後台操作等相關實務經驗,藉以瞭解直播市場的銷售環境與消費者購買傾向,並促進業界與學界的合作,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的目標。

工作團隊之一的銘傳大學廣銷系學生顧熠表示,在過程中雖然有點緊張,但是憑著平時的所學一步一步照著流程走,就比較不容易出錯。擔任當天直播主的陳齊亞更表示,這次直播讓她啟發很多新思維,在過程中邊做邊學如何帶動話題與技巧吸引更多觀眾,不僅能訓練臨場反應也更加了解業界的運作模式,相信一定能夠在經驗中發掘更多自我潛能,未來進入職場後學以致用。

安嘉娛樂負責人台北市影音公會理事長林湘評表示,在後疫情時代,電商平台有了爆炸性的成長,未來網路消費的模式只會更加蓬勃,甚至成為人們自然生活的一部分,而經營安嘉娛樂是一種對未來的展望。這次與銘傳大學的產學合作,希望能從業界的角度帶給學生不同的視野,讓學生們熟悉直播帶貨的模式,培養對於電商市場的直覺及對消費者的敏銳度,讓理論與實務得到結合,給學生充分的學習經驗值。

透過這次的產學合作,不僅僅是學校與產業的交流,更是教學相長,業界前輩可以透過與同學的互動,理解新世代的想法與創新運作模式,更能拓展新視野與創造出不同的話題性。

直播當天畫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