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與內湖高中合作媒體素養課程

0
170
內湖高中媒體素養專班學生到銘傳大學傳院進行排版操作

記者/林妤謙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內湖高中攜手合作,為該校自我興趣班學生提供7週的媒體素養課程,讓高中生參與人物專訪實作及電台節目錄制課程。內湖高中教務主任郭蓉蓉指出,這次合作使學生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教學內容和學習環境,對於對傳播科系有興趣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個難得的寶貴經驗。

此外,郭蓉蓉進一步指出,課程將可以幫助學生們做出更明智的科系選擇,也期待能繼續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展開更多的合作,為學生們帶來更多難忘且有意義的學習機會。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表示,這次合作為學生們帶來寶貴的經驗,不僅提早體驗大學學程,更能親身接觸本院的教學資源和專業知識。

在課程安排上,除由銘傳廣播電台指導老師黃心怡及銘報指導老師胡巧玲分別進行說話及人物採訪等專業課程外,也安排電台助理及銘報記者帶領高中生們進行實際操作,在學期結束後,高中生們將完成一本人物專訪電子書,除平面文字外也將融合學生在電台實作的成品,也有助於高中生完善個人的學習歷程。

銘報學生指導內湖高中同學進行排版

參與課程的內湖高中二年級學生蔡旻宸和林郁軒表示,因為課程的關係,他們選擇採訪校內的警衛叔叔,透過親自採訪,才驚訝地發現原來警衛叔叔曾是一名工程師,對警衛叔叔的認識也從一無所知到深入了解,並與警衛叔叔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蔡旻宸更透露,此次實際的採訪和排版操作讓他對未來傳播科系充滿憧憬,也消除了對未來志向的迷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