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USR帶領石牌國小學童體驗種香草認識傳媒工作

0
160

記者/劉書晴、楊姿燕

6月5日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攜手與香草街屋蔡以倫老師合作,前往石牌國小612班進行種植香草的探索課程,以及帶小朋友一起完成特別設計的香草植物九宮格遊戲,這除了是小朋友們第一次接觸種植體驗,也從遊戲中讓他們認識不同香草應用和相關傳播媒體工作。

這次課堂,蔡老師為小朋友們準備了6種植物,有薄荷、薰衣草、檸檬百里香、芳香萬壽菊等,在老師講解過程中,小朋友們就迫不及待地用小手去觸碰眼前的香草植物。其中,小朋友們對於檸檬百里香特別感到興趣,認為它有種甜甜的香味,帶回家媽媽一定很開心,於是紛紛說要和其他組別交換植物!老師則說:「這些香味都是香草本身的味道,除此之外它也有治咳嗽的功效喔!」教導小朋友各種香草的功效,更讓他們對於香草種植體驗更加躍躍欲試。

在USR大朋友們的協助下,香草種植後的九宮格遊戲也順利完成。而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小朋友們只要對於各種香草所對應的相關職業感到很好奇,都會積極地向大朋友提出疑問。另外在成果發表中時,「動畫工程師」、「新聞播報員」是各小組選擇最多的代表香草職業,由此可知,小朋友們生活中常見的動畫及記者等媒體工作其實容易影響小朋友們的,藉由大朋友們及老師的引導,也讓小朋友認識更多其他傳播媒體職業!

快樂時光總是特別快,課堂結束後小朋友們都意猶未盡,也依依不捨地向老師和大哥哥大姊姊們道別,並小聲地說:「好期待下次的香草課趕快來!」看見小朋友們充滿期待的眼神,USR團隊也表示馬上就會再見面上課囉,未來也會持續透過各活動設計帶領更多小朋友學習媒體素養課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