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USR走入新移民創業課程 分享市場經營大補帖

0
383
新移民學員分享DIY茶包的成果 (圖/吳婕瑜)

記者/凌翊婷

自行創業是許多人擁有的夢想之一,但卻常常因為不知道如何行銷自己的商品而罷休,銘傳大學廣銷系助理教授王皖佳和新移民朋友分享時提到,創業不是憑空創造出一個新職業,而是要朝著自己熟悉的專長去做延伸,在創業前要清楚想做的產品在市場上有多少需求,並且思考同業遇到的痛點該如何突破,才有機會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銘傳傳院廣銷系助理教授王皖佳和新移民學員分享「創業市場解析及經營大補帖」 (圖/凌翊婷)

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9月23日共同舉辦「創業市場解析及經營大補帖」主題課程。在課程中,王皖佳也向新移民學員分享了許多創業故事,學員們紛紛認真的做起筆記。她也談到,在創業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有意圖的蒐集人脈,並且不斷學習,對產品的品質及客戶黏著度能有很大的提升。

下半場課程由淡水街香草屋負責人蔡以倫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創業時遇到的問題。他表示,自己原本是在報社當醫藥線記者,因為常常報導養生新聞,從而認識了香草,便開始在自家屋頂學習種植,他將自己比擬成比爾蓋茲,開玩笑說:「比爾蓋茲在車庫創業,而我就跟他一樣,只不過我是在屋頂。」引得學員們哄堂大笑。

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才能凸顯與他人的不同,蔡以倫老師說:「有時候在網路創業會比較缺乏故事性,可以找一個有代表性的地方做據點,像我選擇在淡水做香草,因為淡水人信仰保生大帝,當地還有藥籤可以抽,因此大家對養生也特別看重,所以了解自己的市場環境,也能提升產品價值。」

課程最後,蔡以倫老師也帶來了自己的「解憂香草茶」配方,並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的學生們帶領新移民學員一起DIY茶包,在製作茶包的過程中,新移民學員還特別向學生分享,自己的家鄉都會用香草入菜,所以當聞到香草味時,讓他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銘傳傳院USR團隊學生輔佐學員製作「解憂香草茶」茶包 (圖/吳婕瑜)

本次課程將創業前需要了解的經營策略,以及實際創業後該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故事與新住民們分享,期望他們能從兩位講師提供的大補帖中,掌握創業的小訣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