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傳院X淡水國小美術班 打造創意食農媒事桌遊

0
344

記者/陳嬿安

銘傳大學傳院USR團隊和淡水國小美術班的小朋友一起合力創作的「媒事,藝起美食趣」桌遊誕生啦!

特別的是,這款桌遊的每張手牌上都印有淡水國小美術班每一位小朋友們用心的繪畫創作及攝影作品,加上傳院USR大學生們透過腦力激盪精心為小朋友設計出低階、中階、高階三種遊戲玩法。此外,傳院USR為了讓小朋友們可以更快速的了解桌遊玩法,特地拍攝了有趣的教學示範影片,將香草與食材的料理組合遊戲及媒體素養小知識結合,製作成一套能寓教於樂的卡牌桌遊教材。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合作桌遊卡中的小學生畫作及攝影作品,全數皆有取得小朋友家長的授權書,是展現媒體素養教育的最佳示範。而參與執行的新聞系學生江昀提到,在桌遊的進階遊戲設計需要不斷討論及試玩修改,在教學影片中也要設計如何拍攝構圖及口語說明,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學習過程。

傳院USR團隊的大朋友們也即將於1月7日前往淡水國小時與小朋友們講解桌遊並一起同樂,讓小朋友們在一邊開心玩桌遊的過程中,也能一邊學會如何正確使用媒體及辨別資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