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宣傳新作「你的臉」 蔡明亮:了解學生對藝術電影的興趣

0
449
導演蔡明亮(左)與演員李康生(右) 記者/陳彥儒攝

記者/陳彥儒

導演蔡明亮與演員李康生於4月24日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心籟天地舉行「粉絲見面會」,替電影「你的臉」促銷售票。蔡明亮受訪時表示,會選擇到各大校園宣傳是希望親身了解學生對藝術形式的電影有多大興趣。

活動一開始,蔡明亮便俏皮的說:「自己這麼有名了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而這次是受到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邀請,他開心表示,除了倍感親切外,在銘傳大學盛大的海外僑生活動中,也期望能秀出自己的作品讓更多同學知道。

過程中,蔡明亮也不忘用幽默的引用莫罕默德的名句「不要等山來叫你過去,你自己起步向山走過去就對了」,來與現場圍觀的同學熱切互動,表達自己用行動來促銷電影票券的決心。

對於新作「你的臉」,李康生認為,這部作品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運用「沒有表演」的方式拍攝,只有單純的以訪談的手法呈現,並由導演挑選街上12位蘊含故事的老人面容,加上以中山堂為主的背景融入時間流逝的概念,整體來說是一部相當值得同學欣賞的電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