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銷《微企扶助成果展》 余淑芬:比以往更具突破

0
124
(學生們為業主設計的各式包裝/圖 黃昱翔攝)

記者/黃昱翔

由銘傳大學廣銷系副教授余淑芬任計劃主持人的「以傳播及行銷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微型企業扶助計畫」成果展24日在銘傳士林校區開展。余淑芬表示,這是她第三度參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大學社會責任(USR)專案,也認為這次的活動比以往的更有突破性。

余淑芬說,計畫配合系上大四開設的「廣告策略與企劃」課程,學生藉由課程進行實作,最後發表成果。大四學生在課堂上可結合這幾年在系上所學,實際應用在與業主的合作上。此外,在藉由舉辦成果展讓其他低年級來參觀的學生提前接觸之後所要修習的課程內容,頗有一種「傳承」的寓意。

(成果展吸引學生們參觀/圖 余淑芬提供)

今年合作之微型企業為「木黃山烘焙坊」以及「朵莉絲的西點工坊」,余淑芬也表示,因為每年業主都不同,發展方向及行銷需求也不一樣,難免遇到許多挑戰,如何整合彼此意見並與業主進行有效溝通,便成為了一大挑戰。

過程中即使遇到困難,她仍認為學生們很有心想把這件事做好,她說:「我認為有些學生們很有想法,甚至還有組別實際走訪南投,了解業主的狀況及環境,並討論相關的企畫內容。」

同時,她也感謝兩位業主的努力及付出,能夠輔導、協助同學們更了解業界的實際運作方向。

兩位合作業主,「木黃山烘焙坊」黃柏諭及「朵莉絲的西點工坊」蔡孟純兩人對學生們的創意發想讚譽有加,他們提到學生能夠因應要求,針對業主想推廣的受眾,靈活變通並發想出更好的企劃,而這次的合作經驗,也讓他們在學生們的身上看到了無限的可能性。

余淑芬也表示,將會對兩個合作對象進行後續的追蹤及合作,希望結合學生傳播行銷的專長,協助業者將產品品牌定位,並積極推廣行銷,讓他們的產品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也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