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銷系攜啟明學校 辦塗鴉展《用心看世界》

0
233
《用心看世界》展覽。圖/余淑芬提供)

記者/詹唯伶

由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與台北市立啟明學校視障學生一起完成的塗鴉展「用心看世界」20日在銘傳台北校區傳播大樓三樓影響藝廊開展,將展至27日。指導老師廣銷系副教授余淑芬表示,藉由影像、塗鴉、社群來宣傳此次活動,讓大眾對視障族群有更深刻的了解與認識,學生也能用所學的傳播與行銷技術來協助視障族群。

展覽中除塗鴉作品外,還有10位同學的10支個案影片,觀看塗鴉之餘,大眾也能用更生動的影像來認識視障族群。此次也特別邀請塗鴉藝術家李健銘一起指導,讓這次的展覽作品可以更完整。

塗鴉展「用心看世界」起源為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大二「廣告創意」課程,由授課老師余淑芬帶領上課的學生參與製作,她表示,當初在實作企劃前也有考慮和其他基金會與社福團體合作,但因為考慮到學生的方便性,再加上啟明學校非常積極,因此才與啟明學校攜手完成這次的展覽。
(圖為視障學生與廣銷系同學共同完成塗鴉。圖、文/詹唯伶)

展覽的塗鴉作品十分特別,不是如大眾所想的平面作品,由於作品須由視障學生完成,余淑芬說,為了讓視障學生能感觸到自己的畫作,因此還特別將他們用蠟筆畫塗鴉,加上矽膠與紗網加工,完成後,方便視障學生能親手觸摸自己的畫作。

此次展覽的作品,參與的廣銷系學生也設計成明信片,供看展的民眾免費索取。

《用心看世界》展覽相關資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