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參訪三立瞭解電視台運作

0
1042
廣電一甲同學背後就是由三立電視台所自製的戲劇。(圖、文/張家娸)

記者/張家娸

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帶領廣電大一學生25日前往三立電視台參訪,三立電視台管理部副總經理張維銘以自製戲劇「金家好媳婦」跟「真情之家」為學生們介紹。他表示,戲劇是三立最重要的產品,三立受眾以年輕居多,好的戲劇,不只能帶來收視率,更帶來高度經濟效益。

三立成立15年,一直堅持自家電視台僅能播出由自家產製的戲劇內容。(圖、文/張家娸)在參訪到新聞部時,辦公室採用開放式設計,為了方便同事之間討論,他提到,新聞部中最多的就是電視,不只要審視自家的新聞,更要從他台的新聞去學習。

三立電視台新聞部中的電視台同時播放不同家的新聞內容。(圖、文/張家娸)

三立每年總共產製1500小時的戲劇,因此張維銘特別帶師生們到「金家好媳婦」的攝影棚參觀,一進到攝影棚中,學生們每個都拿起相機記錄以及紛紛表示這就是他在電視上所看到的場景,一間攝影棚中包含了客廳、臥房、書房、記者會甚至連醫院中的病房,都是在此拍攝完成,他表示,拍攝戲劇時經常是借用鏡頭運鏡的手法才能夠不穿幫。

「金家好媳婦」中非常重要的場景之一。(圖、文/張家娸)

新媒體浪潮來襲,三立電視台也為此嘗試許多改變,「Vidol」於2016年成立,此影音平台以三立所產製的內容為主,辦公室中間就是一個攝影棚,隨時都能夠開始進行直播,張維銘也特別提到,「Vidol」為網路電視中網路觸及率第一名,也是台灣發展最完整的,甚至發展出電商「電電購」,透過粉絲經濟,販賣偶像劇周邊商品。

SD時代結束後,許多相機、電視、電腦也都被淘太,三立將此放在牆上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與開始,形成裝置藝術。(圖、文/張家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