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獲衛福部頒獎 製作「遇見・預見」podcast

0
226
(由左至右)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主任杜聖聰。

記者/林以霏

銘傳大學廣電系受衛生福利部、聯廣邀請參與「遇見・預見」podcast節目,以「面對器官捐贈同意書,年輕學生是否能坦然面對?」為題,和著名主持人黃子佼共同訪談醫界專業人士及多位網紅,日前獲衛福部頒發協助推夥伴獎。

優秀器官勸募人員暨醫療機構頒獎典禮會場,排一左至右包含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專業主持人黃子佼、聯廣廣告王雅君副總經理排二左二)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等人出席。

製作團隊由廣電系主任杜聖聰、新聞系副教授陳郁宜、電台指導老師黃心怡帶領廣電系大四學生王海欣、馮佳慧等人組成。黃心怡表示,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學生成長了很多,這樣的議題讓學生們更有想法,和聯廣的合作也讓學生將來進入職場能夠更好的配合,聯廣也表示後續節目會持續進行,對於學生的表現非常肯定,如果將來有機會一定會再合作。

同時她也表示,學生的成長就是老師們最大的收穫,很開心學生可以得到肯定,也希望廣電系可以更被大眾看見。

由於主題在探討「善終三法」等生死議題,也因此同時讓學生模擬簽訂器官捐贈同意書。黃心怡表示,生死議題是一個相對沉重的題目,年輕的學生們普遍都認為自己能捐贈器官,也願意配合簽署同意書,但同時也發現衝擊,需要考量到家人的感受,面對這個決定需要考慮很多。

學生暑期在銘傳基河校區會議室討論,摸擬簽署紙本「器官捐贈同意書」。

王海欣表示,「因為原生家庭是基督教的原因,所以對死亡以及死後身體完不完整並沒有太過於執著,也不會感到害怕,反而認為可以幫助到別人,有一種別樣的感動。」

她說,她於簽署同意書並沒有太大的感觸,但是她也提到,在小組中仍有同學十分掙扎,讓她明白,如果同個年紀的學生都對於這樣的議題感到抗拒,那其他年齡層需要更多的了解和解釋才能清楚此類議題,所以她在製作節目更加謹慎,也會用多方角度來思考。

此次合作王海欣、馮佳慧兩位學生同時擔任助理主持人,和主持人黃子佼共同訪問。王海欣說,和佼哥一起主持並不會特別緊張,因為他很有親和力,讓王海欣學習到許多主持的節奏、控場的能力。

除「善終三法」外,也有關於器官捐贈、病人自主法以及預立醫療決定書等議題,全部節目在podcast「遇見・預見」中播出,節目可在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播客、Spotify、KKBOX等平台免費收聽。

以下為收聽平台網址:
【Apple】https://reurl.cc/eOR5EK
【聲浪】https://reurl.cc/4pKg3D
【KKbox】https://reurl.cc/0XAz2b
【google】https://reurl.cc/m38doM
【spotify】https://reurl.cc/vWYna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