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系殺出重圍勇奪永續報導兩獎

0
341
《蜂向觀測站》在台上接受TVBS營運長廖福順(左一)的頒獎。(圖/彭渝蓁授權、文/張家娸)

記者/張家娸

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於9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專業組最大贏家為聯合報,而學生組也是新銳輩出,銘傳大學廣電系榮獲平面類首獎和影片類佳作。

本次有不少參賽作品提到蜜蜂消失的議題,銘傳大學的「蜂向觀測站」就是其中一組,「蜂向觀測站」的組員彭渝蓁表示,會選擇這個主題是因為蜜蜂不只在農業中扮演很重要的授粉角色,在大自然就人類生活中更是不可或缺,蜜蜂議題符合了新聞的即時性、偏好性與必要性,不管是從環境保育或是生態永續上來考量,蜜蜂議題都很符合永續發展這個主題,也希望透過這個作品讓蜜蜂的議題被更多人關注。

本屆學生組繳交出許多讓專業人士驚豔的作品,學生們善於從生活周遭發掘與切身相關的議題,然而在進行議題採訪時也遇到許多困難,「蜂向觀測站」的組員康涵慈提到,萬事起頭難,要有採訪線相當不容易,也透過跟別人討論,才瞭解到自己知道的那麼少,也透過此次比賽讓自己認識到更多不同的議題。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雖然為第一屆舉辦,但已是全球華人競爭最為激烈大學的新聞奬,銘傳大學廣電系殺出重圍,38個獎項中入圍了11項,「蜂向觀測站」指導老師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謙虛的表示,這項作品還擁有可以進步的空間,他也希望銘傳大學的學生,能夠多參加比賽,提升自己的實力。

本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每項作品都非常出色,也透過他們的作品,讓大家意識到現在的環境需要大家的保護。

永續報導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