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系畢製《樓梯上影展》校內外展出

0
358

記者/孫庭蓁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105級劇情片組畢業製作《樓梯上影展》於5月14、16日在校內外放映,主辦單位表示,影展取名「樓梯上」是因為要到達銘傳大學影展場地需要經過許多階梯,也象徵著廣電系同學四年來經過的重重困難與成長蛻變。

本屆劇情片組共有3部作品參展,主辦單位表示,「牛奶不過期」講述失智症老人議題,藉由劇中牛奶送貨員尋友的過程帶出友情的故事,並用牛奶來象徵表達情感具有時效性。「如果有如果」探討家庭中父權的議題,以主角小希和父母相處的劇情帶出家庭中親子關係和暴力的問題。「阿龍的金海當舖」敘述經營傳統當舖的主角阿龍遭遇了經濟上的問題,以意外收到的贓物為主軸衍生出一連串故事。

影展現場場佈十分用心,各組皆將故事中的道具與情境佈置在場外,並有廣電系學生駐點介紹,讓前來觀影的觀眾都能事先了解影展內容、更加身歷其境。

《樓梯上影展》5月14日於台北校內首映,因疫情影響不開放校外人士參加。校外影展則於5月16日在典空間(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號B1)舉辦,廣電系劇情片組同學善用所學,完成畢業製作影展,為四年大學生涯畫上句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