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建築系參與白晝之夜 用光電裝置藝術點亮夜晚

0
241
銘傳設計學院副院長李芝瑜帶領團隊,以「Action Scene」光電裝置在白晝之夜上參展。(圖/吳冠廷攝)

記者/吳冠廷

今年白晝之夜以「士林大戲院」為主題,身處士林的銘傳大學也沒缺席,1日由銘傳設計學院副院長李芝瑜領軍,以「Action Scene」光電裝置在士林科教館7樓參展,展開連續12小時的藝術派對。她表示,過程中雖然有擔心場域太大的問題,但後面呈現的效果是非常不錯,透過裝置藝術光線變化能渲染環境,搭配音效去呈現故事。

作品「Action Scene」是講述一座戰艦在宇宙旅行的故事,銘傳建築系校友周柏慶表示,當初想法是以星際戰艦為主角,從被遺棄、喚醒執行任務、最終克服困難完成任務。

展演作品「Action Scene」,講述一座太空戰艦的星際漫遊故事。(圖/吳冠廷攝)

李芝瑜說:「雖然原先有設定好劇本,不過希望觀眾擁有自己對劇情的見解,觀賞完我們的作品後能回饋自己的想法,像有人認為是一位芭雷舞者,也有人以光線不同的感受認為是一個文明的過程。」

在展區入口處也有策展團隊的小巧思,運用反光線的特性,讓觀眾想像置身於星際漫遊的感受,銘傳建築碩士生胡國偉分享,這是一個星際太空漫遊的故事,透過雷射光垂直或是水平的射出,與反光線做搭配,呈現出星光點點樣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