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新聞系畢展《雲端上的追焦照》520開展

0
168
銘傳新聞系畢展《雲端上的追焦照》(圖/《雲端上的追焦照》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劉彥妤

銘傳大學新聞系將在5月20日台北市「二空間 SPACE TWO」舉辦108級畢業展覽《雲端上的追焦照》,作品共展出11件作品,內容廣泛,包含性別認同、網路趨勢,進而到永續議題,呈現千禧世代大學生的特殊觀點。

新聞系大四學生表示,希望能以文字和影像紀錄他們眼中發生的大小事,創造專屬「銘傳新聞系108級」雲端資料夾。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主任孔令信說,學生在籌備過程中展現舉辦活動的專業能力、方法及態度,非常值得鼓勵。

他表示,參與畢展的學生人數雖不多,但卻「小而精」,畢展雖然不是大場地,但卻是「小而美」;未來他們即將在6月畢業,在這次的畢展中,他們將學習到如何策展,對他們未來就業將是很好的忙助。

畢展主題為「雲端上的追焦照」,總召江昀表示,「雲 端」代表著龐大的資料庫與資訊來源,「追焦照」則是象徵新世代新聞工作者如何在眾聲喧嘩的數據時代,擔起第一線責任,對新聞事件真偽加以追查及求證, 用文字說故事、快門聚焦新聞重點。

江昀說,因為前幾屆的學長姐受到疫情影響沒有辦實體畢展,因此在籌備的過程中,沒有辦法參考畢展的舉辦流程及分工等等,一切都由團隊們自行摸索,希望大家能夠撥空參與,一起見證他們四年所學,並給以意見及指導。

銘傳大學新聞系畢業展覽《雲端上的追焦》展覽資訊:5月20日及5月21日早上11點30分至下午6點,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近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

詳細資訊可關注:《雲端上的追焦》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