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電梯施工延宕 各方協調是其關鍵

0
284

記者王傑棟、傅心宇/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台北校區由於其倚山而建的地理環境,一直以樓梯多且陡峭著稱。在經過多年呼吁之后,從106年4月份開始學校的四台電梯建設工程終於開始動工。然而,原計畫10月底大功告成的電梯工程到現在為止距離完工似乎還很遙遠。學校師生們對此事極為關注,記者走訪電梯工程相關知情人士後發現,看似簡單的施工規劃在實際著手之時,面對的干擾因素並不鮮見。

從普通學生的角度而言,他們對於電梯工程的進度延宕已經有一些負面的情緒。風保二丙的住宿生張誠表示:此外,我們學校裏,也有一小部分因身體不便走樓梯更耗時耗力的學生們,國企三乙的蔣孟宏的話可以說代表了他們的心聲.

上述學生對於工期延誤的質疑急需相關知情人士進行詳細回答,記者首先採訪到了電梯施工方,瑋成營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陳紀帆,他首先介紹了工程的大致情況:對於電梯實際完工時間,他說:工期的延宕勢必是由很多因素導致的,陳紀帆告訴我們

既然在銘傳的施工面臨如此多的不利因素,施工方必然有需要學校大力配合的部分,對于此,陳紀帆表示:

根據施工公司給我們資訊而言,學校和施工方的協作力度並不是足夠大。關於這點,校方知情人士又是怎麼回答的呢?校長辦公室特別助理兼顧問蕭耀文認為學生們首先對電梯工程的認知有偏差其次,在他看來电梯施工的延宕還有其他不可抗力最後,對於陳紀帆先生關於學校配合力度方面的言論,蕭耀文顧問說:

從10月底到1月初,從學校方到施工方,對於此次電梯施工的工期延宕,顯然一些部門有需要檢討和擔責的地方。除去這些不談,電梯工程本身是一項造福師生們,尤其是行動不便的人士們的舉措。我們很希望莘莘學子的利益能得到確實地保障,因為銘傳大學素來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校訓而聞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