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66校慶研討會開幕 聚焦AI科技應用

0
276
銘傳大學66校慶研討會開幕式。( 張芷瑄/攝 )

記者/張芷瑄

銘傳大學為慶祝66週年校慶17日舉辦「銘傳大學2023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視訊方式,在台北、桃園、基河、金門四個校區同步舉行開幕典禮。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李銓說,學校未來將AI科技應用於各院系的教學與實作,讓每位學生擁有全球就業所需的實力。

李銓進一步表示,全球已開始普及人工智慧技術,而臺灣AI人才卻嚴重不足,因此銘傳大學將全面推動AI教育,開辦AI優久學校,培養學生在大數據、物聯網和機器演算等領域的工具應用能力,掌握AI相關知識與技能,並且提供自主學習、跨域學習與多元發展的能力,成為新時代的職場達人。

其中傳播組研討會開幕時,傳播學院院長兼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主任陳柏宇致詞表示,新冠疫情對傳播產業帶來了巨大的衝擊,而社交媒體也正在改變經營模式,隨著情勢的變化而變化,因此非常期待今年的論文發表內容。

此次研討會,全銘傳大學各院各系陸續舉辦不少場次研討會,時間長達2個月,目的在於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學術交流,共有12個學院,25組,多達594篇論文發表,21場專題演講,其中,傳播組共發表18篇論文,分為6場,同一時間分別於台北校區大會議室、H406兩個場地,各舉行3場,內容包含社群媒體經營、網路輿情研究、大數據分析等主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