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互動調查 《華燈初上》誰是凶手?「他」被預測嫌疑大

0
604
《華燈初上》第一季迴響熱烈,全民猜測「誰是凶手」成熱門話題。(圖/黃麗頻)

記者/李承庭

銘報2209期投票活動「 《華燈初上》第一季迴響熱烈 誰是嫌疑最大的凶手呢?」,結果出爐,預測殺害無名女屍嫌疑最大的凶手以中村正男(加賀美智久飾)18.0%位居高票,第二名則是亨利(王柏傑飾)16.6%與第三名黃百合(謝欣穎飾)13.0%。

大學生預測殺害無名女屍嫌疑最大的凶手排名分別為中村正男(加賀美智久飾)的18.0%位居高票,第二名則是亨利(王柏傑飾)的16.6%與第三名黃百合(謝欣穎飾)的13.0%。(圖/李承庭)

本次票選活動針對大學生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共205人回覆,其中139人表示已觀看《華燈初上》完畢。根據銘報調查顯示,有67.8%的大學生看過《華燈》,吸引大學生繼續觀看的最大因素(複選題)前三名分別為卡司陣容強大占84.7%、驚悚懸疑題材占76.7%與結局藏伏筆占75.3%。其餘因素為故事層次鮮明占64%與冷調拍攝手法占42.7%。

此外有32.2%的大學生沒看,最大的原因為沒時間,但表示之後有空,或是想等三季全數上線後再觀看,其餘是沒興趣或是沒訂閱Netflix。

第一季播畢後,全民猜測「誰是凶手」成熱門話題,多數民眾預測中村正男(加賀美智久飾)的嫌疑最大,其中學生黃麗頻認為,中村先生與蘇慶儀一同回日本時,推測兩人中間因起了爭執,而中村先生留下犯案動機,誤殺了她。

其次,學生張萱認為,分別位居第二、三名的白粉情侶(亨利與黃百合)的嫌疑最大,因為他們為了找被藏起來的毒品,而推測為誤殺蘇慶儀的動機。

學生游育驊表示,卡司陣容真的是劇的一大吸引點,有太多細節似有似無的透露,感覺故事支線很多但也沒有到不連貫,很想搞清楚故事的脈絡;而學生黃麗頻與劉懷襄則表示,想知道凶手的身份,以及其他人物支線的後續發展。

銘報投票活動為網路票選,時間從12月3日至15日截止,共有205位大學生回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