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互動調查 6成大學生未看過VTuber但仍感興趣

0
268
根據銘報調查,佔65.8%的大學生從未看過VTuber。(圖/李承庭)

記者/李承庭

銘報2216期投票活動「對VTuber的小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雖然超過6成的大學生從未看過VTuber,但仍感到興趣的佔6成之多。

本次投票活動針對大學生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共76人回覆。針對67.1%對VTuber感興趣的大學生認為,VTuber的人物設定、聲音優美與新奇的內容題材為他們關注VTuber的關鍵。其中,亦有大學生在問卷調查中的開放式回答中分享,「被VTuber的聲音、內容吸引,因為是跟家人在回家的路上一起追直播,感覺像是podcast不一定要看畫面。」

雖然有6成的大學生從未看過VTuber,但仍對其有一定的興趣。(圖/李承庭)

另外,仍有32.9%的大學生對VTber感到毫無興趣,回覆中大多數人認為,虛擬主播吸引固定的客群、並非大眾化或是少了真人互動的感覺,「還是喜歡看真實直播主,對虛擬的人沒什麼感覺,虛擬人沒溫度很像機器人」、「比較喜歡真實人類在畫面中出現」。

此外,有在關注VTuber的大學生們主要觀看平台為YouTube佔78.7%,其次為BiliBili佔21.3%,以及Twitch佔12.8%等其他觀看平台。

YouTube為大學生們觀看VTuber的主要平台。(圖/李承庭)

本次調查為鎖定大學生,總回應共76份,女生佔73.7%,男生則佔26.3%。調查日期從2022年5月4日至5月11日中午12點截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