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LOGO改版 著重數位平面整合匯聚

0
351

記者/江衍融

銘報MOL於11月起改版,包括Logo、網站及報紙。新版Logo仍為圓形,顏色上採取金黃色及藍色為主軸。金黃色線條象徵涓涓細流,代表著三大元素,網路即時新聞、數位內容產製、社群經營,象徵著學生採訪的新聞內容越來越豐富,並與數位匯流結合,用此方式來鼓勵學生不斷採訪、創新;藍色則為大海,代表著所有內容整合在一起,最終匯聚成全新的一個平台。

除了Logo以外,銘報也針對版面,交由學生進行全面更新。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跳脫原框架並不容易,看見銘報記者們在設計上的努力,顏色較活潑,顏色對比也還不錯,未來關鍵還是在各位在銘報,在各種新聞的產製上,要有更大膽、更自我的突破。

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表示,銘報自2000年起,原有Logo使用至今達20年之久,對讀者而言,這個熟悉的Logo代表每一年的學生努力成果,也象徵銘報不停轉動與求新的心,但因歷史悠久,檔案畫質不佳,加上時代不停進步下,原有的Logo已不符合時代潮流,因而選在這時進行改版。

對於銘報記者的期許上,陳柏宇表示,現在網路媒體其實形成新聞與傳統差異頗大,希望學生們能在多元形式的新聞中學到到更多,但在處理訊息和製作相關內容產製時也要更用功,以免造成錯誤。

負責改版的銘報設計團隊表示,這次改版在頭版設計上,新增了三組QRcode讓讀者掃描,MOL網站、IG及FB社群等,讓讀者不止看平面報導外,也可以透過手機掃描,觀看相關影音資訊以及銘報的最新消息。

另外,也調動原有的新聞提要欄,重新設計,加入了互動式表單以及重大新聞分享,除了增加豐富度外,也希望能增加與讀者的互動。對於銘報全新版面,孔令信表示,希望新的版型,能夠讓編輯方便操作,並能更新最即時的新聞。在設計過程當中,希望二、三版學生在設計專題式或數據新聞時,能有更大的空間,更多發揮的可能性,以版型的革新,與數位結合,同樣的紙媒,能在新的數位匯流之下呈現出新的面貌。

銘報於2207期正式改版,揮別20年歷史LOGO,強調匯流及與讀者互動為主要重點。(圖/江衍融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