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播實務總檢討 望以校內經驗接軌業界

0
162

記者/黃昱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5日舉行傳播實務期末總檢討會議,雖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發表,但四系共七個媒體單位完整的展示本學期成果,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相信學生們在這一年的實習過程中都學到了很多,也希望大家能帶著這些經驗去挑戰之後的校外實習。

廣電系直播影音組展示他們所製作的作品,包含影音節目、短片、廣播,也經營粉專,舉辦傳播就業、旅讀中國企業講座,參加影展比賽等,以多元的方式呈現給觀眾,也讓學生們獲得不同面向的發展機會。流行音樂組則延續上學期的主軸,每位學生產製3首歌曲,詞曲及MV拍攝也皆由學生完成,會議中也放映本學期創作的歌曲MV「平行時空的你」供大家欣賞。

新聞系銘報部分,則報告這學期成果,MOL臉書粉專的觸及總人數上看至20940人,IG部分總瀏覽次數也有13431次,同時採訪並產出專題報導、特稿、數據、人物專訪等不同面向的新聞內容。另外,除了組織及互動廣場的調整之外,更加強影音匯流,包括影音新聞的即時性、深耕YouTube平台,也推廣短影音的串流等等。

新傳系虛擬影棚組學習利用相關軟體製作栩栩如生的虛擬影棚,並分別以不同類型的節目走向作為區分的組別,並結合一整年所學,讓這些節目能流暢的放映並展現在觀眾的面前。數位媒體中心以數位內容產製及數據分析作為教學核心,同時以傳院的系所網站作為實作平台,培養網頁建置及維護的能力,也讓同學們考取數位內容產製及數據分析相關的國際證照,增加就業硬實力。

廣銷系整合行銷中心暨品牌實踐中心以不同工作內容分為五組,除經營社群帳號外,也籌辦如校慶研討會、廣銷營隊等相關活動,同時透過USR大學社會實踐的推動,和多所國小、團體等進行合作。

獨立媒體兩岸中心此次同樣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呈現這一年來的成果,雖因疫情關係減少了實體交流,但仍會透過線上方式與大陸友校維持聯繫,另外,也藉由產學合作、活動籌辦、參與行銷企劃競賽等汲取相關經驗。

陳柏宇說,肯定這一年所有師長及同學的努力,他也希望同學們能帶著校內實習所獲得的能力,在接下來的校外實習中繼續發光發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