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聞

銘大傳院「跨媒體」成果發表會 邀業師評比學生成果

記者/林以霏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7日舉行「跨媒體」傳播實務成果發表會,此次邀請來自公關、電視、報紙等不同媒體產業4位高層擔任業師及2位教育部專案經理與會。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傳播實務是銘傳傳院「做中學」的一環,也做出一定成果,此次邀請業界人士檢視學生作品給予意見,讓學生有機會走出去,同時希望未來學生在傳播實務上更能展現「跨媒體」,由不同系的學生組成團隊、彼此合作,激發更多的火花。

本次銘傳傳院共有6大媒體(直播影音、流行音樂、MOL銘報、虛擬影棚、數媒中心及整合行銷傳播中心)發表本學期成果,業界人士有格帝集團董事暨TIPRA學術人培委員會召集人楊一鳴、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黃嘉瑞、東森製播部經理黎昌俊、創新新零售股份有限公司行銷處副總經理張耀水,於發表後分別給予學生建議。

直播影音、數媒中心這學期都致力於參與競賽檢視學生成果,直播影音參加「雲林好行好好玩」短影音比賽獲得頭獎及二次獎;第三屆大和獎、銘傳文藝獎分別獲得佳作和優選,而數媒中心投稿參賽作品達到75件,其中10件作品獲獎,同時負責傳院及四系的官網整合與更新。

MOL銘報,今年則新增了小型影棚,增加和高中及USR跨域合作,將新聞議題專題化,此外也積極參與競賽,「老人長照」議題入圍銀響力新聞獎;電子書《異鄉・憶年憶食》入圍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另外,本學期為高中生舉辦「銘日之新」新聞營,廣受好評;對外則與靖娟基金會合作媒體監看。

整合行銷傳播中心說明,本學期校外跨域與士林區公所合作多元文化及媒體使用,也和多個國小合作舉辦媒體素養課程;校內活動則初次使用沈浸式劇情的方式舉辦廣銷營。本學期更初次嘗試製作podcast「聊欲」,另外錄製短影音提高曝光度。

虛擬影棚在本學期共產出3個圍繞銘傳大學不同主題的節目,分別為介紹銘傳特色的「北銘Let’s go」、不同性別之間的愛情議題的「幸福銘傳號」及讓銘傳學生知道學校附近有什麼有趣的地方的「空堂不無聊」。

流行音樂則展示本學期錄製的影片,親自作詞作曲、拍攝、剪輯,希望可以藉由本次作品呼籲閱聽者可以「放手去愛」、「勇敢去愛」。

medianews0902

Recent Posts

銘大傳院學生自籌演唱會「山鳴祭」 壞特、阿跨面27日華麗登場

記者/羅沛琦 原來僅是一門課程…

56 分鐘 ago

2024台灣文學金典獎15日起徵件

記者/廖品謙 台灣文學館為鼓勵…

2 天 ago

AI時代下訊息辨別 黃淑芳:抱持懷疑態度

記者/陳柄亦 AI風潮下訊息愈…

3 天 ago

第三波內閣名單公開 黃彥男出任數位部長

記者/ 歐承翰 準行政院長卓榮…

3 天 ago

銘大影新系「銘新影音探險隊」活動報名開跑 探索媒體奧秘

記者/許安喬 「想要了解影音新…

3 天 ago

周麗君升任電通創意暨電通MB首席創意長

記者/蕭卉妘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4 天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