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eye」臺灣 短片競賽拿下三獎

0
364
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記者/陳瑀倫

第3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共3件作品,分別拿下貳獎以及兩項佳作,三項獲獎主題圍繞在具有故事性的人物上面,其中得到貳獎的廣電系四甲葉志仁表示,想經由這一次得獎的影片,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很少人注意但卻是很好一面的人事物。

拿下貳獎的「茶緣」,內容圍繞在喜愛慢節奏的香港人身上,葉志仁獲獎後提到,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一位年輕人甚至是香港籍身分,願意投身來到台灣偏鄉製茶,是很值得被探索和報導出來讓更多人所知道。

他也謙虛說到,得到獎是誤打誤撞來的,因為學校的畢業製作取材剛好製作到與兩岸相關的。

另外,兩件獲佳作的分別為「港聲」、「台灣·從「心」出發」,其中「港聲」同樣也是一個人來到台灣,以香港學生的角度看台灣,從一開始的環境陌生到與人之間熱情與善良,新傳系四甲余品賢獲獎提到,在現在兩岸局勢較緊繃的狀態下有這樣的比賽互相交流成長進步是很好的,對於得到獎感到意外但同時也很開心得到評審的肯定。

得到佳作「台灣·從「心」出發」,新聞系四甲沈怡貝提到,得獎是其次讓大家從影片中了解到內容才是最重要的。片中以福州姑娘為主角,因為婚變因緣際會下來到台灣加入街買團體,協助身障者街買並默默行善,坎坷的故事以及主角對心境的轉折對他們來說感到溫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