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兩作品入圍 SONY「收你的創意」

0
204
銘傳二作品入圍SONY舉辦的學生影展「收你的創意」。

記者/張芷瑄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在今年SONY舉辦的「收你的創意–Sony校園人才發掘計畫」共入圍兩項作品,分別為由廣播電視系周凱恆所拍攝的類紀錄片「迷失」以及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黃志鋒拍攝的劇情片「堅持,自然不凡」。

其中,劇情片「堅持,自然不凡」中想要傳達的概念為「堅持」,銘傳大學新傳系學生黃志鋒說:「不是每個渴望天空的人,都能如願以償,但我相信堅持,自然不凡。離鄉背井去探索這個世界,但經常因受挫而停下腳步,因為相機,讓我擁有了這份勇氣,按下快門去迎接這個世界的不美好,卻也同時,在快門中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美。」

銘大新傳系黃志鋒此次參賽作品「堅持,自然不凡」。

黃志鋒表示,「堅持,自然不凡」是他對生活的信仰,也是他給予自己的鼓勵和動力。在拍攝過程中,也許會遇到環境、地區不適合,時間緊迫等等問題,但他覺得放棄不比堅持容易,所以即便截止時間快到了,相機要歸還給主辦單位,他仍堅持拍完整部作品。

黃志鋒提到,在拍攝的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就是時間問題,原定在馬來西亞過年順便取景拍攝,卻因各種原因,所以只能回台再拍,導致時間變少,不足以創作出好的作品,但以往的經驗告訴他,堅持到最後一刻一定會有不凡的收穫,同時他也感謝銘傳大學致力宣傳此競賽,讓他有機會學習和參與。

而「迷失」則是想要通過導演作為留學生的獨特視角,看到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的迷茫和困惑,以及如何透過自我探索找到真正的自我。

「收你的創意」學生影展將在4月8日早上10點於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舉辦,9點30分開始進場,影片將於10點準時放映,且現場位置有限,需提早入場,以免向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