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學生優秀作品 1入圍1獲佳作

0
189
銘報電子書出版組作品《新星向榮-新住民網路行銷工具書》獲佳作(圖/電子書出版組提供)

記者/林佳慧

銘傳大學新聞系大三學生劉懷襄等人所製作的電子書作品《新星向榮-新住民網路行銷工具書》,參加第十二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獲佳作成績。而廣電系大三學生鄧茲亓等人所拍攝的影音作品也同時入圍100秒影展「青作」單元。

組員劉懷襄表示,《新星向榮-新住民網路行銷工具書》是進入銘報後的第一本電子書,獲得佳作對團隊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希望作品能幫助想從事網路創業的新住民朋友,為他們設計出一套實用的工具書。

對許多新住民而言,在台創業是生活的目標,但語言不通或網路知識不足等問題,成為他們創業路上的絆腳石。《新星向榮-新住民網路行銷工具書》是以簡單的文字說明搭配實際操作圖片及影片教導新住民如何使用社群平台及電商平台,內容分為社群平台教學篇、電商平台教學篇、圖片行銷工具篇、廣告行銷用語篇以及產品包裝五個篇章,皆是使用圖像為主的設計,讓讀者能夠輕易上手。

以圖為主以字為輔的設計讓讀者更易上手(圖/電子書出版組提供)

新聞系系主任孔令信表示,新住民的議題過去也被提出來過,但本次佳作作品增加了許多表格、字典等,使書籍更淺顯易懂。一直以來都很鼓勵學生多面向採訪,藉由這些永續報導,可以讓學生打開視野並且更了解台灣。

另外,廣電系學生拍攝的影音作品《小紅花藝文工廠》也入圍100秒影展「青作」單元,由於比賽主題為「青作」,需要透過「導演 X 創作者」合作的方式,將青創的美與價值傳遞讓更多人知道。

《小紅花藝文工廠》內容為紀錄手作創作者隨夢緣創立「小紅花藝文工廠」,並且開設課程讓更多人了解簇絨槍創作。

廣電系學生作品《小紅花藝文工廠》入圍100秒影展「青作」單元(圖/擷取自廣播電視學系粉專)

組員鄧茲亓表示,會選擇「手作地毯」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個新興起的青作,比起針織技術,簇絨槍技術更是一種新創新,雖然兩種技術相似的地方在於都可以製作出毛絨類的東西,但從設備上來說還是有差別的,因此希望可以藉由影像的力量,帶給更多觀眾了解到這樣的一個新技術、新產業。更是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親身體驗,感受在製作過程中有不一樣的啟發。

所有獎項將於「其中」第六屆首映會公布並在該頻道播出,後續相關消息請關注其中短片頻道

新聞系電子書創作大賽作品:【新星向榮-新住民網路行銷工具書】

廣電總【100秒影展青作-小紅花藝文工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