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與廈門理工學院展開線上畢製交流

0
281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廈門理工學院16日在Teams平台舉行交流會。

記者/陳瑀倫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廈門理工學院交流長達10年,每年皆會展示雙方學生作品進行實體交流,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交流,並在16日在Teams平台舉行,展出的畢製作品多元,也更增進兩岸學術交流。

廈門理工學院院長郭肖華院長說,今年已比較不同的形式線上交流,也添增不同的樂趣。

銘傳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交流會中也講述院上特色,他說,因應潮流的變化銘傳讓學生在大三階段有跨領域的校內實習的學習,課程方面也有開設微學分課程,像是無人機課程等等,學生可以補強自身能力等等。

廈門理工學院現場連線交流情形 。

廈門理工也期盼未來和傳院可以加深合作,提出三方向,一聯合廈門台灣甚至是國際的新媒體、廣告、企業合作提升辦學特色,辦學思路。二,建構跨學科複合型課程體系,打造多元化師資隊伍。三則是打造強區域產學研體系,特別是閩南文化、海洋文化。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銷系助理教授王皖佳則在交流會上分享傳院畢製課程設計及應用課程設計,她說,要釐清指導老師是甚麼樣的角色,以她而言主要擔任的角色,幫助學生與業主達成溝通。

另外她也表示,因為與業主溝通需要有很多經驗,她也不會擔任仲裁下定論的角色,而是要大家來討論決策一起做決定。

王皖佳也建議學生找品牌合作時,盡量找是自媒體或是本身就是媒體,這樣在宣傳預算上就不會那麼緊繃,也要想想如何解決品牌遇到的困境,而不是先想自己會什麼不會些甚麼。

學生畢製作品在交流會上,在廈門理工分享的有包括科學類微視頻製作與推廣;結合科學教育、親子旅遊、網紅旅遊產品。歌仔戲新媒體再造和整合營銷傳播;採用劇情歌特色新穎形式進行。網路與新媒體遊戲設計;負責分享的作品的學生提到,自學能力是很重要的,因為課上沒教過的內容很多,自己學習新技能就顯得重要。

往年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會率領師生前往廈門理工學院進行交流。圖為2019年的交流情況。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也分享有許多特色作品,高中青棒穀保家商棒球隊紀錄片、快時尚與環保議題;講述快時尚造成的資源浪費最終要以消費習慣做改善、峨眉鄉東方美人茶的再造之路;帶大家認識峨眉鄉的名產,走入偏鄉與老茶農接觸。

此次交流除雙方院長出席交流外,銘傳大學出席的有大陸教育交流處處長蕭耀文、廣電系主任杜聖聰、新傳系主任陳佳慧,廈門理工影視與傳播學院則有副院長余霖、傳播系主任藍燕玲、傳播系副主任賴禎黎及傳播系老師程玥等人出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