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廣播作品《跟古人say cheers!》 入圍第47屆藝美獎

0
194
銘傳大學廣播作品《跟古人say cheers!》入圍藝美獎最佳教育文化獎。(圖/取自藝美獎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駱佳妘

第47屆藝美獎「藝想天開」於近日公布入圍名單,銘傳大學作品《跟古人say cheers!》入圍廣播類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團隊成員馮佳慧表示,參加比賽可以累積實力並賺取經驗,未來也會努力挑戰更多不可能。

《跟古人say cheers!》為一檔輕鬆幽默的廣播作品,由銘傳大學廣電系學生楊捷禕、馮佳慧、王新晴、周心慧四人共同製作。主軸介紹著屈原、李白、蘇軾三位文人的故事,並結合著現代、有趣的內容,讓聽眾能夠顛覆對古人生硬或者嚴肅的看法。馮佳慧提到,希望透過故事,深入引導聽眾一同加入閱讀古文的行列,瞭解古文之美,也期盼節目可以傳遞給聽眾這些信念與價值。

由於節目內容以古文、古人為主,因此更加看重資料的準確度。成員楊捷禕說,蒐集資料方面費了不少功夫,團隊也在製作影片期間,瀏覽了大量期刊論文、國內外書籍、古文相關影片等,這樣才能準確驗證所有資訊,並呈現出完整、正確的資訊給聽眾。

藝美獎是四人組隊成團後遇到的第一個入圍獎項,他們認為,能入圍就是一種肯定,因此在意外與驚喜的同時,也像是給彼此打了劑強心針般,未來將更有底氣地堅持製作廣播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