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廣銷營線上舉辦 學員踴躍發言 回饋佳

0
168
攝影師蔡禮安教導學員用影像說故事。

記者/駱佳妘

銘傳大學廣銷系14日在線上舉辦「神通廣大」廣銷營,共40位學生參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暨廣銷系系主任陳柏宇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營隊臨時改在線上進行,很可惜無法讓大家到場體驗實體課程,不過舉辦團隊仍用心規劃活動課程,期盼帶給學員最佳體驗。

此次廣銷營講師陣容有拍攝經驗超過千場的知名攝影師蔡禮安、銘傳大學廣銷學系助理教授王皖佳,兩人帶領學員進入廣告行銷世界,分享業界實務經驗,並精心設計互動作業,讓學員們發想與製作文案,從中體驗廣告行銷樂趣。

上午場由攝影師蔡禮安教導學員如何用影像說故事,他提到,照片要拍得有生命力才是一張成功的作品,例如人像拍攝的技巧,是要抓住人的神韻,並且攝影師要在拍攝過程中做出適當的引導,像是教導被攝者做一些簡單的肢體動作、表情,都能為照片注入感情與生命力。

在課堂作業環節,他安排學員拍攝商業宣傳照,教導大家使用手機拍出質感照片。首先,光源是拍攝時的一大重點,每個方向的光源都代表著不同特性,他建議,攝影新手可以找一個光源良好的地方,利用自然光來凸顯照片氛圍。若想嘗試商業攝影的人,也可購買攝影用的背景紙,以此增添照片的特色與情境感。

接著由廣銷系教授王皖佳帶領學員了解廣告文案。她表示,文案基本要有主、副標題與說明文字,並且廣告商通常會配合企業主的訴求,搭配符合其品牌調性之文案,她提到,廣告上最常用的標題類型有音意、慣用語兩種,音意就是同音異字的詞語,以此增加廣告趣味性,而慣用語則是在文案中加入常聽到的俚語、順口溜等,讓觀眾在閱覽廣告後較易加深印象。

她也在課堂作業環節,教導學員寫出商品文案,針對其商品特點加以撰寫深得人心的文案內容,並結合上午拍攝的商業宣傳照,製作一份屬於自己的平面廣告DM。

此次營隊學員發言踴躍,總召吳昱霆表示,雖然營隊以線上形式舉辦,不過學員們在課堂上互動狀況良好,對於講師給出的提問會積極發言,遇到困難時也會適時提出疑問,真的非常難得,也因學員們的熱情回饋,讓當天營隊活動變得更加精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