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新聞營「銘新三缺一」 帶高中生了解新聞世界

0
531
圖/取自銘新三缺一粉絲專頁

記者/林宜嫺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將在11月20日舉辦「銘新三缺一」新聞營,此次營隊由東森新聞主播羅意瑾和自由時報記者魏瑾筠擔任講師,高中職學生們可透過營隊更了解新聞記者與主播的工作內容和媒體運作。此外營隊也安排其他遊戲活動幫助學生更加了解新聞系在學什麼。

原銘傳大學新聞營營隊在5月底便舉辦第一梯次活動,但受疫情影響取消,因疫情趨緩,新聞營決定再次復辦,這次營隊主要課程安排著重於電視新聞,內容分享新聞播報與跑新聞的技巧,除有氣象主播羅意瑾介紹新聞的播報流程與電視新聞的運作,還會有自由時報社會線記者魏瑾筠帶同學了解跑新聞的訣竅,以及職場上的經驗分享,幫助高中職能更加了解現代媒體的運作方式。

總召林佳慧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營隊,讓更多的高中職生認識銘傳新聞,也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媒體工作與內容,當天的活動除了有闖關體驗遊戲以外,還聘請了新聞工作經驗豐富的講師們前來演講,像是社會線記者魏瑾筠更是銘傳大學畢業的校友。營隊結束後,每位學員都能拿到一張結業證書,可以放進備審檔案,透過此次營隊除了能更認識媒體運作的內容,還能增添自己的作品與經歷。

當天活動上午時間除課程外,也安排學員分梯次參訪電視台與電台,也有設置闖關遊戲讓學員分組做小組競賽,遊戲內容像是跳跳tempo、海龜湯等等,讓高中職生們能夠透過小隊合作的方式贏得勝利,除了可以讓學員們更親近彼此,也可以更加認識新聞媒體的運作。遊戲結束後也會有頒獎典禮,勉勵為自己小隊拿到冠軍的學員們。

詳情請見粉專銘傳大學新聞營,報名表請見網址:https://forms.gle/7ePqwsXohyeZm1SeA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