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心廣播營 學習配音 實作廣播節目

0
189
銘心廣播營圓滿落幕,學生收穫滿滿(圖/銘心廣播營粉專提供)

記者/林佳慧

銘傳之聲12日舉行「2022銘心廣播營」營隊,參照近日討論度極高的影集《華燈初上》為主題,將營隊名稱命名為《華聲初上》,吸引許多高中生前來參與。本次營隊由資深配音員陳美貞及楊詩穎擔任講師,帶領學員們進入「聲音」的世界,此外,營隊也安排許多實作活動讓學員們體驗,幫助學生更加了解廣播生態。

本屆營隊活動設計大獲好評,學生們都給予正向回饋,電台老師黃心怡表示,學生們很滿意這次聘請的兩位講師,也很開心能夠進到電台體驗當DJ的感覺,整體活動很順利,希望舉辦此營隊能夠讓同學們收穫滿滿,也希望讓更多喜歡「聲音」的同學們走進廣播的世界。

活動上午除了有破冰遊戲讓學員們互相認識外,也邀請到銘傳廣電系畢業校友楊詩穎,為學生講解作為一個專業配音員應具備的能力及需要面對的挑戰。她在現場一人分飾多角,生動的實作表演也讓學生們嘆為觀止。

活動下午安排學生進入電台主控室進行DJ現場主持的體驗,也讓學員進行廣播劇配音實作,更聘請到「哆啦a夢」配音員陳美貞,為學生帶來一場豐富的配音課程,除了學習到配音相關知識外,學員們更多關注在她的聲音上,有同學甚至笑說以為小時候的偶像「哆啦A夢」在幫自己上課。

學生們實作練習(圖/銘心廣播營粉專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