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新三缺一圓滿落幕 活動設計獲好評

0
175
銘新三缺一營隊圓滿落幕,主任孔令信及老師胡巧玲與工作人員和學員進行大合照(圖/陳怡璇攝)

記者/江衍融

銘傳大學新聞系20日舉辦「銘新三缺一新聞營」,總計44位高中生參與,活動全程由新聞系學生規劃設計,除邀請到東森主播羅意瑾及自由時報記者魏瑾筠為高中生上課外,也設計SNG直播連線遊戲,讓學員在親自操作剪輯、拍攝、過音,從中啟發對新聞的興趣。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與新聞系主任孔令信在活動開始時進行開場,陳柏宇表示,各個媒體平台的溝通形式不盡相同,但要了解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與他人說故事;而孔令信則說明,新舊新聞的模式、寫作方式及表達方式不太一樣,但聲音、影像和腦袋皆是\法寶,勉勵學員在本次的營隊中,能夠更了解新聞系,也希望他們能學以致用。

在演講環節中,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羅意瑾除了分享工作經驗以外,還教導學員如何撰寫報頭,並邀請他們上台分享,讓學員不僅能了解到氣象主播的工作內容,還能學習到新聞寫作的相關知識;而自由時報記者魏瑾筠則是分享了自己為何要當記者以及當記者四年以來的經歷,以自己的故事讓學員對記者一職有更多了解。

東森新聞氣象主波羅意瑾,邀請學員上台以主播口吻分享自己撰寫的稿頭(圖/陳怡璇攝)

SNG直播連線遊戲共計分成八小組,以電梯、車禍、停電及颱風為事件,由學員分別擔任主播、記者、攝影和剪輯,體會各個職位是如何進行操作的。最終所產製出的影片,也能成為學員們獨一無二的作品,除了留作紀念,也能成為備審資料的作品之一。

隊輔及工作人員教導學員如何進行SNG遊戲的新聞產製(圖/林佑軒攝)

活動過程中,也設計了計分比賽,最後頒發團體獎項及個人獎項,以慰勞學員一整天的辛勞。

其中,奪得最佳主播獎以及MVP獎的學員温琬玲表示,兩位講師的經驗分享她對主播或記者有更深一步的瞭解,而SNG活動更是大開眼界,學到作為主播應具備的台風穩定、口條有理、臨危不亂的精神,是非常棒的體驗!

下一期營隊「全銘新運動會」將於110學年度下學期進行招生,若是對於新聞學系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關注銘報MOL即時新聞的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