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大衛:內容平台相互依靠 付費免費同樣重要

0
272
《新媒體對傳媒產業發展趨勢之影響論壇》探討新媒體對影音營運的影響。(圖、文/陳昱華)

記者/陳昱華

在「媒體對傳媒產業發展趨勢之影響論壇」中,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說,內容永遠是王,平台是后,兩者必須相互依靠,平台不可能獨大,消費者會因想觀看不同的內容,訂閱兩家平台,而付費內容和免費內容兩者必須並重。

雖然現在習慣使用付費OTT平台的觀眾還不是很多,但錢大衛認為,這是一個過程,台灣過去電視也是不付費,到現在要付費,內容獨特性高的時候,只要內容好,消費者會願意付錢,而在美國因為打擊盜版嚴重,大部分的內容都是付費,現在台灣對於違法的機上盒已經有法律禁止,但對於盜版的網頁目前還沒有辦法打擊到。

三立電視新媒體事業部副總經理藍宜禎提到,台灣90%的消費者不習慣付費是個問題,而現在三立的策略是將內容做好,再利用社群宣傳,過去記者的工作重內容,但現在則有行銷壓力需將流量變現,將客戶倒到電商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