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大衛:爭取將台灣優質內容傳播到海外

0
347

記者/王斯琪

目前很多國外OTT平臺湧入臺灣,對於OTT未來發展,11月才連任台灣OTT協會理事長的錢大衛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將加強協會內成員的合作爭取製作出更多優質內容,並爭取將台灣優質內容傳播到海外。

連任OTT協會理事長後,錢大衛對協會未來做出了許多規劃。首先就是宣傳消費者使用正版,配合政府單位打擊盜版。盜版每年在臺灣造成超過283億的損失,宣傳消費者使用正版已經刻不容緩。

目前消費者對影視的需求量十分旺盛,因此臺灣有非常多的OTT平臺。錢大衛希望協會裏的成員通過合作給所有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多元化的內容,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最重要的是,協會希望將臺灣影視產業的內容送到海外去。國外用戶也可以通過OTT平臺觀看臺灣優質的影音內容,進一步打開臺灣的海外市場。

在臺灣廣告收入其實是弱勢,因為全世界大多數位廣告的收入都被Facebook與Google占七八成。錢大衛表示,臺灣的數位廣告必須要興起,所以協會在組合大家,包括廣告代理商,廣告技術公司和台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臺灣數位廣告做大做強。

很多國外OTT平臺上線臺灣後,對本土OTT平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衝擊。對於這種情況,臺灣OTT協會希望政府可以把同樣的資源和補助分給臺灣本土平臺,支持臺灣OTT產業發展。

錢大衛表示,目前臺灣OTT會受到擠壓。臺灣是自由市場,只要是合法的平臺入駐臺灣政府都表示支持。對臺灣OTT來說,大多數內容創作都是以臺灣觀眾需求為主,海外市場並不佔優勢。而國外的OTT一般以美國或大陸為基礎,全世界為他們的版圖,所以他們所創作的內容基本可以應對全世界市場。這種情況下,把國外OTT放到臺灣來,他們會十分有優勢。

OTT協會稱,已將這種情況反映給政府,但是並不是想請政府對海外OTT平臺進行壓制,只是希望政府可以多關注本土平台,不要一味幫助國外平台。錢大衛表示,他注意到很多補助只分給了國外平臺,例如有些投拍的劇和政府補助的劇都給了國外平台,本土平台卻拿不到,希望政府可以注意到這個問題。

此外,問及到是否有讓近期登臺的Disney+是否加入協會時,錢大衛表示,只要是合法正版,有利於臺灣影視產業的OTT平臺都可以加入OTT協會。他表示去年有跟Disney+交涉過,OTT協會對Disney+表示歡迎,但是否加入還是由Disney+決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