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新聞預計5月底上架有線電視

0
245
鏡新聞董事長鄭優宣布預計5月底上架有線電視頻道/圖 謝志遠

記者/趙若評

鏡新聞在MOD的508台開播,董事長鄭優在6日開播典禮中表示,預計在5月底上架有線電視頻道,目前預計定頻在84、86台。

鄭優說,目前已經跟系統商洽談中,而預計上架的頻位仍有正在播出的頻道,需要向NCC申請移頻,目前預計定頻在84、86台。

對於不在新聞台集中區,鄭優表示,新型態新聞台集中到後段頻位播出也許可以形成另一種競爭。

提到鏡電視在MOD上提前「試播」風波,鏡新聞表示,會遵守NCC規範,但官方跟民間還是有溝通的空間,而目前為止沒有這種狀況。

鏡新聞當家主播廖芳潔期待未來鏡新聞製播內容/圖 趙若評

此外,鏡新聞也在6日的開播典禮上公開主播陣容,其中曾在TVBS、三立電視任職的廖芳潔,投身鏡電視她坦言薪資漲幅不大,但因為認同鏡電視對新聞的堅持理念才選擇加入。

因為之前的工作時段因素,長期下來身體出現狀況,廖芳潔離開三立之後有休息2個月時間,她表示,當時有兩三家電視台與她聯繫,其中鏡新聞有在做深度調查報告,她也提出有興趣的工作內容,包括重要議題、人物專訪,因此對於鏡新聞的規劃很期待。

廖芳潔也提到,非常佩服鏡新聞的勇氣,沒有一家電視台會用半個小時播藝文節目、紀錄片,當然也有人質疑會不會曲高和寡,但是這對所有閱聽人來說都是一個非常好接觸這些題材的管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