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三度更換董事 NCC:予以尊重

0
313
(圖源/鏡新聞臉書官網)

記者/李品葳

鏡電視新聞台近期高層人事變動不斷,短短兩個月時間內就更換了3位董事長,引起外界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16日委員會議中表示,後續審查將會請雙方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到會陳述,以便釐清相關事實。

鏡電視新聞台於1月19日才取得NCC許可獲得新聞台執照,近兩個月內已更換3位董事長,3月4日對外宣佈董事長將由原紙風車劇團創始人李永豐替代前董事長陳建平,並在3月9日向NCC提出營運計畫變更負責人的申請案件,未料審查尚未開始,李永豐在15日就請辭獲准,改由楊雅喆擔任董事長一職。

對此,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證實,NCC已於3月9日收到鏡電視新聞台提出的營運計畫變更負責人申請案件,當時有請該電視台補上董事會議程、簽到情形以及相關會議事錄,但NCC尚未收到最新的營運計畫負責人變更案,詳細資料會再請該公司補充。

翁柏宗進一步說明,鏡電視提出的營運計畫變更的申請內容中有提及,為防範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因此鏡電視想把公司的經營權與所有權分立,而公司法上也沒有強制規定董事長一定要是由股東擔任,因此NCC予以尊重該公司想落實避免怪力或股東介入新聞製播決定。

而前董事長陳建平是否如外界報導因介入新聞製播而被撤換,NCC內容處處長黃文哲則表示,鏡電視有外部公評人制度,將會再請外部公評人去了解是否有干預新聞事實的情況發生,而陳建平董事也已採取法律行動,把他的訴求跟董事會陳述,之後NCC委員會會再邀請雙方當事人(幾名董事)到會講解情況,再由委員做出必要的判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