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新聞台初審過關 最快這月排審

0
38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李定潔

鏡電視申請新聞台,NCC 9月30日初審過關,接下來將經過NCC委員會排案審議,預估10月內就可以開始進行,待通過後就可以取得新聞台執照,若成功將是10年首家申設成功的新聞台,至於台數科一案仍在補件程序中,初審也還沒給出結論。

鏡周刊集團於2016年創辦之後,規劃發展紙本媒體、網路平台、以及電視影音內容等三大方面,鏡新聞台將是未來目標,鏡電視新聞台想爭取頻道執照多次,在2019年12月向NCC申請新聞台執照,但2020年初審的時候,外部專家學者做出不同意建議,鏡電視必須補件且提出新方案。

另外去年底歷經中天新聞台下架事件,拖延NCC處理新設新聞台的日程,官員指出,鏡電視經過20幾次補件,「營運計畫書寫得跟教科書一樣厚」,各處室辦理都照正規程序,沒有給鏡電視特別待遇。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9月30日立院質詢,外傳NCC主委陳耀祥對鏡電視新聞台一案下指導棋,陳耀祥則表示,沒有「在審查中下指導棋」一事,且外部委員審查時他根本不在場「怎麼下指導棋」,至於台數科初審「洩密」相關調查已經結束,並在諮詢會議中報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