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爭議不斷 媒改發表聲明

0
266
媒體改造學社呼籲聲明 圖/截取自媒體改造學社粉專

記者/周心慧

鏡電視董事會人事以及NCC審查申請案備受外界爭議,媒體改造學社在22日發表聲明,希望鏡電視董事會應將結構性問題對社會公開說明,此外也呼籲NCC應說明新聞台申請的審理標準與過程並提出有效控管臺灣電視台進退場管制作法。

媒體改造學社在22日發表四大聲明,除希望鏡電視的董事會理應穩定及令人信賴,並信守當初申請執照之承諾。

其次,媒改認為,公共問責正是商營新聞媒體滿足社會責任的要點,並呼籲鏡電視董事會應周延說明資金來源與實質控制等之治理與經營紛擾、及疑似政治力介入等種種質疑,以落實公共問責。

而由於鏡電視當初申請新聞台時,NCC對新聞台申請之審理標準與過程,外界出現不少質疑,因此媒改表示,希望NCC應有更清楚對審理過程之疑義與後續調查,以及申請案是否仍符合核准條件並做出妥善說明與回應。

最後媒改表示,臺灣電視產業市場結構過度競爭,以致內容品質和閱聽人權益受到影響,NCC應對此結構性問題,尤其是新聞台進退場管制作法上,應有整體結構管制之政策目標、理念及制度制度修正,特別是新聞頻道政策與審查程序改進等,應對社會公開說明並進行公共審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