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狼品牌經理歐文:電競成功在於鎖定族群在線上可看性

0
723
閃電狼品牌經理歐文為銘傳學子講解電競產業的運作。(圖/陳子瓏,文/殷悅哲)

記者/殷悅哲

閃電狼團隊11月19日來到銘傳大學舉辦講座【關於電競,你所不知道的事】,與學子們分享電競產業其中的奧秘,閃電狼品牌經理歐文提到,電競產業能成功在於它能鎖定族群在線上的可看性。

2018年全球電競總產值高達9億6百萬元美金,而這其中的商機有40%來自於廠商的贊助;19%來自置入的廣告;18%來自平台轉播的媒體權利金;11%來自前往館場觀賽的門票。歐文表示,電競比起其他媒體,像是電視、Youtube等等,更可以吸引固定的客群聚集在同一個平台,藉此創造出流量;此外電競也可以創造出品牌價值,諸如MSI、Razer皆是藉由發展電競硬體並贊助電競產業得以聞名。

歐文也分享了幾個進入電競產業的管道,其中包括了進入遊戲原廠擔任遊戲開發員或是程式設計師;進入職業戰隊擔任選手或是教練、分析師;進入賽事組織擔任導播或是主播、賽評。他也表示,若是產業相關科系的學生,會更容易進入電競這個產業工作。

關於電競產業的未來,歐文說:「電競目前還算是一個新興的產業,未來五年應該都還是會往好的方向發展,但是會需要更多年輕的人力投入,藉以支撐整個產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