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團問題百百種 把關產品和廠商成關鍵

0
243
網紅斯亞和金老佛爺經常擔任開團主的身分 (圖/ 斯亞、金老佛爺臉書)

記者/ 郭姸妤、何芸庭

網紅團購已成為巨大的商機,雖說看似門檻不高,擁有上千粉絲即可入門,但除了會面臨被詐騙風險外,開團本身也存在風險,像是如何篩選產品和廠商,對此,網紅斯亞表示,為產品把關就是在建立自己和粉絲之間的信任跟默契。

在篩選商品的部分,身為長期的開團主的斯亞和金老佛爺,商品都一定是真心喜歡才會推薦。

斯亞強調,若只是為了一時賺快錢而答應了自己不喜歡的商品,粉絲買了後發現根本不好用,這等於是把累積已久的信任度毀滅,非常不值得。因此,斯亞在合作前一定會要求試用期,如果沒辦法配合的廠商就不會合作,更表示對自己商品有信心的廠商代表她也足夠用心。

金老佛爺則會分析出產品優缺點,以確保產品品質並符合自身品牌定位。

金老佛爺也表示,好東西要讓更多人擁有,並且以量制價,創造多贏。由此可見許多消費者會因為出自對網紅本身的信賴,而購買商品,所以,網紅對於產品本身或是廠家的篩選就顯得尤為重要,這些都將直接或間接影響粉絲對其好感度。

在看似風光且容易賺錢的團購中,實則充滿風險,斯亞就說,有些看似會熱賣的商品,很可能銷量並不如預期,相反地,有些看似冷門的商品可能就賣火了,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

另外,有時侯也會遇上熱銷而導致缺貨的狀況,就會晚一點才能交貨給粉絲和客人。在這樣的過程中,也會需要承擔客人的催促等。然而真正的風險還不只於此,

網紅除了要培養粉絲的信賴,對於產品品質與廠商信譽更不能忽視,藉此才能打造三方雙贏的局面,避免發生類似假鞋風波事件,造成雙方損失及不可逆的形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