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假訊息干預選戰 Google、Facebook、Line推新規

0
247
2020總統大選在即,Google、Facebook、Line皆推出新規防止假訊息干預選戰。(圖 中央社提供)

記者/林潔映

距2020總統大選只剩57天,各網路平台推出新規要為台灣社會打造資訊透明的選舉環境。Google宣布停止接收競選相關廣告、Facebook要求資訊公布者表明身分、Line提供候選人申請官方帳號。

新媒體已深入台灣民眾日常生活,利用網路媒體打選戰也是近年選舉熱潮,然而網路平台為防範假訊息誤導民眾、干預政治,紛紛提出新措施。根據中央社13日報導,Google首開第一槍,從15日起至明年1月17日暫停接收任何與競選或競選人相關廣告。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表示,Google提供給台灣各界能自由討論的平台,但現今不實訊息猖獗,仍需努力提升民眾的媒體識讀、數位素養。

Facebook則要求刊登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的人,須接受身分查驗及表明廣告主身分,為言論負責。而身分資料也將保留7年,提供學者、新聞工作者及一般民眾查閱或進行研究。

擁有近2,100萬用戶的LINE也加入打擊假訊息的行列,繼去年推出選情專區,並提供給候選人開放申請候官方帳號後,今年也設置廣告版位給候選人,提供選民有官方認證的選情資訊管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