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資訊外露! 美官員促國會移除各地華為設備

0
155
(美國FCC委員針對各地使用華為通訊設備感到疑慮,希望政府大力支持移除華為設備方案。)圖/Flickr

記者/馬聖傑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日前除了開始審查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美國所使用的牌照後,FCC委員也提案希望透過國會協助移除當地華為通訊設備,防止國家面臨資訊外洩風險。

根據外媒《Broadcasting & Cable》17日報導,美國電信產業組織CCA日前舉行年會時,美國FCC委員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表示,希望更新多個地區的通訊設備,雖然會耗資數十億美元開支,但考慮到許多網路安全問題,如果計畫順利進行,或許可節省數百萬美元,而延長更換通訊設備,只會使國家安全面臨風險,他也希望國會能夠大大支持這項提案。

由於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上月宣布,暫緩華為禁令90天,使得美國多數偏遠地區小型電商仍舊使用華為製產品及政府補貼,在今年5月,美國考慮到長期網路安全,將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而FCC委員仍會持續向華府溝通尋找未來替代方案。

在台灣也有不少民眾使用華為製通訊設備,許多人擔心使用華為設備會使個資外洩。今年1月也有網友表示,華為通訊設備資訊外洩情況只會在大陸版手機發生,由於各牌智慧手機在中國銷售都必須遵守國家規範,使得中國製通訊設備對外銷售時,也必須符合該國家法律規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