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攜手聯合國 推出世界飢餓地圖

0
838
「飢餓地圖LIVE」全球觀測系統畫面。(圖/阿里巴巴提供)

記者/魏伊閔

阿里巴巴集團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26日推出「飢餓地圖LIVE」全球觀測系統,運用人工智慧、數據分析等技術,匯集宏觀經濟數據。全面顯示全球糧食安全狀況,以追蹤全球超過90個國家的飢餓狀況及嚴重程度,並有效預測數據缺乏地區的糧食狀況。

飢餓地圖LIVE透過將最新的糧食安全數據匯整於一個統一的平台,結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數據分析等技術,進而幫助世界糧食計畫署、人道組織及全球領袖及時觀測糧食安全進展、辨別風險趨勢,以作出更明智的決策,縮短救援反應時間、節省成本。

根據中時電子報26日報導,世界糧食計畫署執行董事David Beasley表示,饑餓地圖LIVE每天都以視覺化的即時分析,提醒大家現存的問題,督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應對全球饑餓問題,也展現了世界糧食計畫署致力推行數位化轉型。透過與阿里巴巴等夥伴的戰略合作,將積極運用科技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成果。

飢餓地圖LIVE的推出,是世界糧食計畫署與阿里巴巴去年啟動長期合作計畫以來首個重要的里程碑。結合人工智慧,全球組織都可即時獲取每日糧食短缺情況,攜手實現2030全球零饑餓的目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