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琳5月亮相華視52台 拒播非必要三器新聞

0
512

記者/呂咏儒

華視新聞52台台長陳雅琳3日起播報「1900華視晚間新聞」。她坦言,對收視有壓力但有信心,並將捨棄從網路瀏覽器、監視器、行車紀錄器非必要三器新聞。

日前進棚拍攝華視新聞52台「好久不見篇」宣傳影片,談起對於華視新聞52台的規劃,陳雅琳表示,好不容易在新聞區塊裡有了公共媒體,這是歷史關鍵性的時刻。並說,華視新聞52台會是實踐新聞人理想的園地,讓觀眾看見新聞媒體該有的價值。

關於「1900華視晚間新聞」的內容,陳雅琳說,未來晚間新聞只會播2種新聞,一是探討公共議題的「重大新聞」,一種是「國際新聞」,希望再加重國際新聞的比例,讓觀眾能更有國際觀,也捨棄非必要的三器新聞,若引用網路、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畫面一定會是和公共利益相關的重要內容,比如「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件」的行車紀錄器就是很重要的新聞畫面。

陳雅琳也坦言,對於新聞收視率自然會有壓力,但因為目前播出平台的基礎很薄弱,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她也表示,過去製作的優質節目都有收視率,所以堅信只要把內容做好,相信現在觀眾是很聰明的,會支持好的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