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研生看新媒體 傳統媒體仍有優勢

0
277

記者李雨莘、張庭甄採訪報導。

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論文發表會由銘傳大學主辦,是兩岸在媒體學術上重要的交流方式之一,在新媒體的浪潮下,今年學術研討會,出現新媒體在新聞內容方面遠不及傳統媒體累積下來的基礎的說法。

葉源昊採訪:

傳統媒體,它雖然開始沒落了。但傳統媒體它是2、30年培養起來的這一批,創造內容的專業的人,他們的知識他們的經歷和他們的閱歷,這些東西,它是新媒體可能沒有那麼快速具有的。

載具消失不等于衰落,融合共存是新趨勢。除此之外,未來紙媒載具的消失似乎也不代表傳統媒體的衰落,而是以創新的方式呈現新聞內容。

魯睿採訪:

我們可以講報紙的消失紙本的消失,但是不能講紙媒精神的消失。新媒體它有個後真相時代,但紙媒它永遠是追求一個客觀公正,這個精神它會注入到新媒體中間去。如果它的精神注入到新媒體中,你就不能講紙媒消失了。

新媒體和傳統媒體的界線因為轉型而有些模糊,而許多媒體也在進行多方面的融合尋求更好的發展,但能否維持住原有優勢並成功發展新的方向,是今天研討會希望媒體能思考的課題。

2017年10月23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