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角逐影視業 積極投資拍攝電影戲劇

0
428
電信三雄投資拍片一覽。(製表/李佳蕙)

記者/李佳蕙

電信三雄投資拍片不手軟,中華電信預估今年投資電影、戲劇超過5部,總投資金額超過1億元,遠傳電信曾參與原創IP投資,與公視合資拍攝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預計今年上映,台灣大哥大繼去年底成為Disney+台灣獨家合作電信商之後,雙方將擴大合作共同投資拍片。

中華電信投資公視2022旗艦大戲《牛車來去》後,4月18日再公布參與首部電影投資案《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電影版《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的製作,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今年確定還會再投資4~5部戲劇、電影,總投資金額超過1億元。

遠傳2021年攜手公視,合資開拍《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劇集作品,這是遠傳自2020年啟動「原創IP投資」策略,完成首部原創IP多視角真人實境秀《極島冒險溜浪玖壹壹》後接續的影音內容投資計畫,也是首部投資的戲劇類作品,預計將於今年上映。

台灣大在原創內容的投資一年投入約十部左右,而Disney+在台採購的原創作品也以戲劇類較多,因此,雙方若投資拍片也希望以戲劇為主。林之晨強調,台灣大希望藉由引進Disney+成為合作夥伴,增加Disney+在台灣原創戲劇的投資及購買,並藉由Disney+增加購買台灣原創戲劇而吸引更多喜歡本土原創戲劇的用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