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新三雄時代 合併案拚9月30日過關

0
381
國內電信市場正式進入新三雄時代。(圖/李佳蕙製)

記者/李佳蕙

繼台灣大擬以282億元合併台灣之星,遠傳緊隨其後擬以247億元吸收合併亞太電,國內電信市場正式進入新三雄時代。台灣大哥大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併亞太電信擬合併,基準日都是今年9月30日,兩案都須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公平會審核。

兩大合併案通過後,電信市場將成為中華電信、新台灣大、新遠傳的新電信三雄時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面對兩大合併案,均強調在「法遵」前提下給予祝福。

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訂出擬合併基準日為今年9月30日,遠傳併亞太電信也爭取同一天完成合併。依法規定,低於1GHz以下黃金頻譜,單一業者不得超過三分之一。NCC在電信合併等條件也保留解釋空間。

相較於台灣大希望爭取保留頻譜,亞太電信為被遠傳合併早已做好準備,將頻譜出售給中華電信的交易案,已送交NCC跟公平會審核。

遠傳與鴻海換股,增持亞太電信股權至23.8%及頻譜交換兩案都已送NCC跟公平會,亞太電信今年4月15日召開股東臨股會通過合併案後,遠亞合併案將送NCC及公平會申請。

NCC表示,將依法審議,委員會可能依照各案合作狀況,做出不同程度的附加條款、義務,後續是否會召開公聽會,也須視委員會決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