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費雲端發票 即日起可綁定歸戶手機條碼

0
301
即日起電信雲端發票歸戶手機條碼〈圖:聯合新聞網〉

記者/丁玟華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14日舉行「推動電信帳單使用手機條碼載具」啟動記者會,邀請台灣之星、亞太電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代表共同宣布,即日起提供電信帳單雲端發票,綁定手機條碼載具相關服務。

五大電信配合下,財政部即日起提供電信費發票綁定手機條碼服務,綁定後各期發票將自動歸戶,免再為對獎保留紙本帳單4至6個月,中獎還可收到通知,盼藉此提升手機條碼使用占比至34%以上。

公用事業(含水、電、天然氣及電信費)2016年加入開立發票行列,配合推動無紙化政策,一律以雲端發票方式開立;其中五大電信業者去年發票開立量已達3.4億張,占公用事業發票比重達65.2%,近3期共開出3張特別獎(1000萬元)發票、1張特獎(200萬元)及7張百萬雲端發票專屬獎。

電信費發票是以多串由英文及數字組成的「變動性載具」呈現,並隨附在電信費帳單中。財政資訊中心主任張文熙表示,「變動性載具」每期號碼都不相同,留存、對獎相對不是那麼便利,改綁定手機條碼作當載具,綁定後就一勞永逸,不需每期歸戶,還可享自動對獎、中獎主動通知、獎金直接匯入帳戶等服務,也可避免帳單遺失。

張文熙指出,目前雲端發票中使用手機條碼占比約29%,希望藉電信業者推一把,將比重進一步推升至34% ;未來希望綁定手機條碼服務能逐步推廣至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