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頻譜超標案吵不完 業者各持意見

0
217
頻譜超標爭議整理(製表人/馬紹慈)

記者/馬紹慈

NCC規劃29、30日舉行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聽證會和遠傳併亞太電聽證會,聽證會依據電信管理法規定,考量資源合理分配、產業發展、維護用戶權益、維繫市場競爭與國家安全、網路整併等面向,另外對於促進基站涵蓋、員工權益保障等都會納入會議議題。

中華電與遠傳認台台併將違反法規

中華電與遠傳則持不同意見,兩家業者皆認為,每次競標頻譜都有明文規定,必須依照當時競標的法規原則走,後續遵循其規定也是展現對政府的信賴保護原則。中華電19日向NCC遞交「台灣大哥大擬合併台灣之星案」聽證會意見書,根據中華電統計,台灣大若合併台灣之星後,客戶數從710萬擴增到980萬戶,6GHz以下總頻寬從170MHz增加至270MHz。因此中華電認為,台灣大與台灣之星1GHz以下頻段合計頻寬超過法定三分之一上限,此超標的質與量將會對市場形成限制競爭。

台灣大與台灣之星:頻段繳回嚴重影響用戶權益

台灣大認為兩宗合併案啟動之後,以三家握有的頻寬總數來計算,三家都有超標。對此,台灣之星21日發出聲明表示,目前該公司用戶數已達280多萬,未來與台灣大哥大合併後,若目前用戶主要使用的900頻段10MHzx2被要求繳回一半,剩餘頻寬容量無法充裕提供280萬用戶使用,將嚴重影響所有用戶的上網及下載速度,並侵害到用戶使用品質與消費權益。

兩大電信合併案聽證會前夕,各業者積極對外表達立場及看法,只待最終主管機關於聽證會評估審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