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迎未來 顛覆以往支付型態

0
235
聯合信用卡中心董事長劉燈城(左)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親臨現場體驗電子支付,並與現場穿著鋼鐵人衣服的舞者互動(圖/彭昕洋,文/陳宜秀)

記者/陳宜秀

為響應金管會提升電子支付比例推廣活動,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於25日在美麗華水舞廣場舉辦《劉姥姥遊大觀園,輕盈時尚似歐妮》嘉年華,也邀請到政府機關與金融業共同響應,與現場多家知名品牌共同推廣電子支付創新體驗。

雖然台灣使用現金支付的比例仍高,但在不久的未來,電子貨幣將逐漸普及,結帳時「掃碼或手機感應」將取代習慣的「付現或刷卡」。所以,現場打造了無限支付的未來場景,活動攤位包括麥當勞、老爺酒店烘焙坊的糕點輕食、聖德科斯、愛盲基金會、全國電子、雅芳等等的眾多攤位,只要以電子支付至活動品牌攤位消費或體驗活動就有機會抽大獎;財政部賦稅署及刑事局也到現場宣傳電子發票,同時教導民眾重視個資及資訊安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到,行動支付是一個契機,尤其對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來講,又更加方便,重點是如何使行動支付更加便捷、掃描跟感應更方便,會讓無現金社會更進一步擴增,他相信無現金時代會很快來臨,也預估2025年電子支付要達到90%。

現場攤位的商家代表,聖德斯科生機食品一般商品部主管丁志榮表示,電子支付可以讓商家不用接收現金,免去現金到銀行中間的風險,而因電子支付所帶來的手續費,變成是商家所要承擔的成本。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